Sunday, August 10, 2014

  我叫忠伟,新加坡华裔,没有专长。普通邻家男孩。今年二十有三,无数次搞叛逆,无数次搞得半桶水。我不突出,尝试博出位也没有成功过。唯有心中的一丁点儿微光让我能够撑下去。好不容易。。。 实际上其实很痛苦。
  那丁点儿微光来自一个信仰。六年前的一次抢救行动令我重获新生。主的恩典替我洗涤,可是六年却没有因为恩典的记号而变得比较通顺。因为一次的觉醒而发现自己的格格不入,恩典时而感觉变成了负担。一心的想逃,一心的想要离开,除了在主里面同一的那道光,我别无期盼。
  好累,我真的好累。生命的许多不悦形成了一堵叠着一堵的墙。前途本平坦易走,如今却像是田径赛跑一样-- 每跳过一关,阻力便顺势添加。
  我实不想继续。只要让我找到漏洞或缺口,我保证定在瞬间消失。。。
  然而,希望不仅在于片面之谈。现实常常事与愿违。单面且一厢情愿的执着换来的最终只是一张张无奈而挣扎的苦颜。所谓 “神的用意” 令我不禁愤怒。。。
  我们把希望全权投入数年后的转首回顾,但如果我们真心实在地盼着,信着,把持着, 所谓 “用意” 何在?那还重要吗?
  心理学拟为 “justification”。含义在于世人都不喜欢吃亏,尤其是大亏。所以若我们别无选择,非吃亏不可,潜意识中我们心里是会自行启动,为这样的一个结找出个解法。这样的适应帮助一代接着一代度过了许多的难关-- 屠杀,浩劫,奸,杀,歹,虐。。。


待续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